甜奶煮梗米

内鬼能不能给爷414啊👊😅

【燧岚】星域界种指要•岚

     【开拓者在“黑塔”空间站的垃圾桶里翻到的一份手稿,只有第一页写得像是学术文章,往后便逐渐离谱起来,夹杂着许多令人看不懂的词汇和主观臆测。看来审阅这份文件的人也发现了这一点,因此手稿被狠狠揉皱丢进了垃圾桶。

  希望这份手稿的创作者还好。】

星域界种编号:暂无

界种学名称:巡猎星神

银河别名:岚、猎君、帝弓司命、妖弓祸祖

分类系统:星神

研究概要:

  星神是宇宙间最为神秘的存在,连黑塔女士也无法完全参透其奥秘。因此在这篇手稿中,我仅以自己的知识和见闻来描述这位星神,以期增加人们对祂的了解,以及为黑塔女士的研究尽一份小小心意。

  巡猎的星神岚,这是祂最通用的称呼。仙舟人会称祂为帝弓司命或猎君,偶尔有大逆不道者称其为妖弓祸祖——在此奉劝所有想和联盟保持友好往来的人,千万不要在仙舟人面前使用这一词汇。根据仙舟的民间记载,岚是五千年前左右的仙舟英雄升格而成的星神。但仙舟官方否认这种说法——要我说,这就像把岁阳一族归类到丰饶孽物一样离谱,天知道是不是官方文员没活儿整了写出来的东西。但不管祂是不是真的由英雄升格而来,偏爱仙舟这一点是板上钉钉的。因此,更多人愿意相信,这位星神大人就是生于仙舟又守护仙舟的英雄。本文接下来的讲述也将围绕这一点展开。

  根据民间长篇叙事诗《帝弓躔迹歌》的记载,这位英雄于火劫之战中成神,他与昔日仙舟仇敌岁阳的首领燧皇做交易换取了力量,于火劫之战中一箭扭转乾坤,撕裂宇宙。那一箭过后,英雄消失不见,只留下燧皇的残躯。因此,现在的“帝弓司命”的组成可能不仅仅是当年那位英雄,还有一部分的燧皇…一部分仙舟人对此表示接受不能,并想方设法地要将岁阳一族与燧皇剔除出历史,我个人不太认可这种行为,这种行为与可鄙的虚构史学家又有什么区别呢?不过此次黑塔之行倒是解答了我的一部分疑惑——关于岁阳一族为什么拥有如此离谱力量的疑惑。根据星域界种分类,岁阳与“黑塔”里收容的呜呜伯是近亲,这类生物在宇宙间被统称为“星灵”,学术界主流的看法认为,星灵是古兽的力量所化,超出人们想象的古老。据说曾有无名客成功做到了与星灵共生,那么现在的帝弓司命是与燧皇共生的状态也很合理嘛。就像仙舟传说中的玄武,听起来是一只神兽,实际上是玄龟和腾蛇两只神兽组成的。

  说到星灵,这东西如果有年龄分级的话,我认为呜呜伯顶多算9+,不能再高了。而岁阳,根据我了解到的部分来算…恐怕是16+乃至18+,说是g向都不为过…可怕的家伙们。不知帝弓大人当初与燧皇达成契约时有没有受到刁难 明明和那么可爱的呜呜伯是近亲,行为上却大相径庭。而且因为能量生命的物种特性,你在受到它们的夺舍时甚至难以反抗。每思及此,都不禁感叹还好几千年前仙舟人已经掌握了拘束岁阳的方法。

      我常常想,像岁阳这样的能量生命,在什么情况下会被撕裂,被撕裂的部分又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?但是火劫之战后,仙舟上的岁阳已所剩不多,幸存的仍被封存于朱明的动力炉内——即使我是本地人也无缘得见。因此我对岁阳的了解,一是来源于传说,二是以《大敌名录》为蓝本瞎猜。

  我个人的猜想有以下几种:

  1.燧皇已死,无论是火劫之战后剩下的部分还是和帝弓融合的部分。

  2.燧皇未死,火劫之战留下的残骸发育成了新个体,而与帝弓一起的部分已经灰飞烟灭。

  3.燧皇未死,与帝弓一起的部分活了下来,而残骸已死;

  4.燧皇未死,残骸和与帝弓一起的部分发育成了两个拥有不同意识的个体。

  5.燧皇未死,它的两部分分别发育成了两具身体,而且共用一个意识。

  我想,5号应该是最有意思的猜想了——试想一下如果这两只燧皇可以远距离感应,那帝弓司命大人岂不是可以通过燧皇联系朱明了吗?

  “喂?仙舟朱明吗?你们前方xx光年处有丰饶孽物,记得处理一下”

  当然,这显然是不可能的…根据记载,帝弓司命从未开口说话。这无疑是所有仙舟人的遗憾…天知道我看博识学会的人有多么酸,他们不仅能见到自己的星神,还能和自己的星神说话诶!我也想和帝弓大人说话至于帝弓司命不说话的理由…无非两种:因一心追猎仇敌等原因没有余裕说话,或因技能都点在了战斗上而没有说话的能力,无论原因是哪种,都让人感觉见祂一面,或者和祂说话几乎是不可能的事了…令人伤感。若巡猎的星神真是由英雄与燧皇组成的话,不知燧皇能否代祂说话呢?

  说回帝弓司命。星际之间很多人都误认为我们的神是一个暴力分子,我必须明确地指出,和很多人眼中只会杀杀杀的印象相反,仙舟的人,尤其是我这样的云骑军,都明白祂实际是一位仁慈的神明。大部分时候,夜空中划过的光矢并非昭示末日的审判,而是一种拯救的指引。千年来仙舟循着光矢的痕迹拯救了无数星球,这一点所有星球的公民有目共睹。但愿随着宇宙人民交流的加深,大家能摆脱这可怕的误解。

  此外一个令人气愤的事实是,一些化外民见过帝弓司命的画像后,就擅自将帝弓大人与反物质军团的“虚卒•践踏者”联系起来…简直不可理喻!帝弓大人岂是烬灭祸祖手下的喽啰可以比拟的?更何况践踏者的原材料便是丰饶孽物中的“慧骃”一族,简直是污了帝弓大人的名声…我宁愿嗑燧皇和帝弓大人的cp也不想听到这种鬼话 在此恳请大家不要再胡乱联系了!

  接下来的手稿还有数页,其内容越发散乱,有些潦草的字迹和被划掉的语句似乎暴露了什么…不过管他呢,开拓者似乎get到了不得了的东西,已经打开手机开始搜索燧岚tag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分割线 

——————

一些关于岚和燧皇的乱七八糟离谱想法()感觉每次开始一篇新文时都踌躇满志地想整个大的,到最后却越来越水…感觉自己太弱小了,没有力量(爆哭)

另外根据1.1更新的大敌名录可以得知,燧皇的残躯仍被羁押在仙舟朱明,所以燧皇还活着是肯定的。本文的一部分内容是1.0时期写的所以有所出入(让我看看这是哪只鸽子,哦,是我自己)

另外大敌名录里将岁阳一族归类为丰饶孽物,对此我感到百思不得其解…丰饶孽物的前提是获得了丰饶的赐福吧?可身为能量生命,古兽力量化身的岁阳有什么理由去求药师的赐福呢,它们本身就已经比人类自由太多了…这一种族甚至比药师更古老诶?甚至仙舟人也承认它们根本就没有和其他丰饶孽物一起出现过(仙舟人别太恨了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8)

热度(316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